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家鄉的“綠”   張俊娥   我的家鄉在勉縣的一個四面環山的小山溝里,以前我總是嫌棄老家太偏僻,但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使我不得不在老家的大山里生活了三個月。很奇怪,我的心態既然在這段時間里發生了很大的轉變,由剛開始的煩躁不安,到慢慢地接受現實,再到現在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這個大山環繞的綠水青山的老家。這一切都要感謝父母,感謝家鄉,感謝家鄉的“綠”,自然的“綠”,生命的“綠”,希望的“綠”。 家鄉的綠是如此靈動、美麗、生機盎然! 2月初,我還在愁畢業論文沒靈感的苦悶,一天清晨一個人在田間小路散步,不經意突然發現田埂上、石縫里、樹尖上,突然冒出星星點點的綠芽。她們是那么柔美、可愛、靈動,充滿向上生長的頑強生命力!我忍不住蹲下身子凝望著這星光般的新綠,小小的、嫩嫩的、綠綠的,柔嫩的小綠葉像剛出生的嬰兒,你忍不住想保護她。但破土而出的新綠是那么陽光、堅強、向上!她們不畏嚴寒、不怕困難,只要給她們一點自由生長的空間,一點水分,一縷陽光,小小的新綠就心滿意足了,她們靠自己拼命的向上生長,不管未來會遇到什么,狂風暴雨或被牛羊吃了或能開花結果,她們全然不顧,因為陽光堅強的新綠更懂得生命來之不易,珍惜生命,珍惜今天,珍惜生命中遇見的一切美好!只要此時此刻我可以自由呼吸,我可以享受陽光、雨露,那么一定要敞開心、睜大眼,盡情享受珍惜生命的美,珍惜生活的美。 小小的新綠真的觸動了我的心,突然自己內心也發芽了,充滿一種向上生長的欲望和力量。激動的我真切感受到了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不管眼前的疫情困難有多大,大自然是偉大的,春天依然如期來了!這時,一縷春日的陽光照在小草上,也照進了我的心扉,畢業論文靈感、思路突然清晰了。伴隨著新綠的生長,新綠的激勵,兩個月終于保質完成了研究生畢業論文,這塊壓了我半年的大石頭終于落地了,心里一下輕松明朗了許多。 感謝啊新綠,看來不管是小草還是個人,首先自己要心向陽光,靠自己,向上生長,你終將遇見更好的自己,更美的藍天。 家鄉的綠是心底的情,家鄉的綠是眼中的美,家鄉的“綠”是激勵我陽光向上的心綠!我愛您,家鄉的“綠”! 綠,自然之綠,生命之綠,希望之綠! +10我喜歡

要想給生命當家做主,平時就要惜福,把能量留下來,讓它變成“善終”“長壽”。   終是個什么狀態呢?無疾而終,壽終正寢。民國時有個叫汪逢春的名醫,提前一年告訴家人,這是跟你們過的最后一個年了,明年就不跟你們過了;提前一個月處理家產;提前一周把一些老朋友聚在一塊兒,告訴他們,一周之后,你們就見不著我了。在說到的那個時間,他沐浴更衣,躺在床上走了。這叫善終,能夠給生命當家做主。   壽終正寢是指無疾而終,而且去世在自己家里。醫院不是家,就不叫正寢。關于善終這一福,現代人擁有的不多,有幾個人是躺在自家床上含笑而去的呢?   現在的人大多是在醫院搶救過程中去世的,那個過程可以說就是煉獄,病人是在完全被動的情況下離開人世的,做不了主,當不了家,任人擺布,一點身體的尊嚴都沒有。   要想給生命當家做主,平時就要惜福。穿得盡量簡單一點,吃得盡量簡單一點,住得盡量簡單一點,用得盡量簡單一點,把能量留下來,讓它變成“善終”“長壽”。   弘一法師講:“惜衣惜食,非為惜財緣惜福。”并不是說你用不起那個東西,而是要你把福氣節約下來在“那一刻”用。如果臨終的那一刻,氧氣管、輸液管還插在自己身上,哪里有幸福可言呢?要學汪逢春先生,給自己的生命當家做主。   善終不是簡單的結束,它意味著一個正確的開始。如果不是正確的開始,生命肯定無法善終。下錯車就很難上對車了。生命的旅程需要精心設計,一定意義上,整個活著的過程就是為換乘車作準備。如果沒有這個思想準備,等終點站到了再準備買票錢,根本來不及。看看汪逢春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就知道,他臨終的瀟灑不是偶然,而是他一生彩排的一出大戲。   傳統印度人的觀念里,理想的一生要經歷四個階段:   梵行期,5到8歲開始,到25歲。這個時期主要是學習期,是體力和精神的養成期。   家居期,25歲到50歲。學業完成后,回到家里,開始家庭生活,結婚生子,以一定的職業養活家人,履行屬于自己的社會職責。   林棲期,50歲到75歲。離開家庭和自己的村莊,到森林里去居住。不再注重衣著,只撿些別人丟棄的襤褸披在身上,四方流浪,行無定蹤,旁觀世事,榮辱不驚,在斷絕一切世俗的欲望之后,專心致力于經典的鉆研和思考,或者修苦行,以獲得控制自我的能力。這是一個無家、無火、無快樂、無保護的生活階段,顯然是為解脫作準備。   遁世期,75歲以后。把感官的感受力限制到最低的程度,摒絕一切愛和恨的沖動,既不關心自己的生死,更無喜怒哀樂之情。專心追求對于最高本體梵的親證,以實現梵我合一為目標,并把此視為人生的極致。   對于現在的人來講,走這樣的人生路線,恐怕不現實,但一個清醒的生命,應該以此為精神性參考,為生命當家做主,至少可以降低終極歸屬焦慮,減少臨終時的痛苦和無奈。   縱觀那些善終的人,一定是在一種非常真誠的人生態度下度過一生的。人的一生都要問,我自己能夠做到真誠嗎?能夠坦蕩蕩嗎?明朝的大哲學家王陽明將死的時候,學生問他,還有什么話要說,王陽明說:“此心光明,夫復何憾。”活到怎樣才值得?死時坦然。無論什么人到最后還是要問,你的心可以放得下嗎?   莊子講:“相視而笑,莫逆于心。”對于生命和死亡,我們也應該有這個態度。   人有善終的問題,情感、精神、思想也有善終的問題。怎么樣的情感、精神、思想可以善終,很簡單,符合天地精神的。   關于我們:   本公眾號乃上海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新民晚報》副刊《夜光杯》的官方微信,《夜光杯》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副刊,在微信平臺,我們將以全新的面貌繼續陪伴您。歡迎免費訂閱,我們將每日精選兩篇新鮮出爐的佳作推送到您的手機。所有文章皆為《夜光杯》作者原創,作者郭文斌 +10我喜歡

原創:高原麥客   最近有一個比較真切的感受,管住自己,是一件多么難的事情。雖說這兩年,通過寫作、讀書、跑步,一直在刻意鍛煉自己的專注力。很明顯有一些變化,但大多數時候,依然會被很多外在的東西干擾、牽絆、影響,使自己無法把有限的注意力,用到那些極為重要的事情上去。   比如,明明想利用睡覺前的幾分鐘,關注一下公眾號里的文章,在打開微信的那一刻,還是會習慣性的去點擊那些,沒有關注的信息,或者朋友圈的最新動態。   心里想著,這周由于工作太忙,學習和看書的任務沒有完成,打算利用周末這段時間,把欠的賬補回來。而一旦到了周末,卻又會自我調侃,瞎忙乎什么呀?忙了這么久,也沒有什么成績,又沒人盯著你,還那么認真干嘛?已經忙了一周,是該好好休息休息。   于是,一覺睡到大亮。沒寫完的文章先放著,先出去跑步,呼吸一下新鮮空,把自己融入春天再說。后面滿滿當當的事情,在規定時間內要完成的那些規定動作,就一個接著一個滯后,自己卻也能心安理得。不是周末嗎?這段悠閑的時光,就當獎勵辛苦的自己。   人真的是一個享受的物種。一旦心生懶惰,就再也不愿從從舒適的環境里走出來。就連大腦,也像一部停滯的機器,沒有任何產出。常常對著電腦發呆,竟然敲不出一個字來。   心里驚嘆,這樣下去,會把自己慣壞。有好幾個周末,都是網上的朋友發來信息催促,“怎么還不見你發文呀?你還讓不讓人活呀?”就異常的納悶,我寫文章與你活不活有個毛關系呀!   他回信息說:“現在每天睜開眼睛,起床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閱讀你的文章。如果到了那個點,看不見你發文章,就像那只懸在頭頂上的靴子,總覺得它會掉下來,所以一直會等,你說煩人不煩人呀?”   除了道歉,心里也是滿滿的感激。可到了第二個周末,依然會舊病復發,依然會漫無目的,有一種隨波逐流的無奈。自己的病自己知道,為什么會選擇日更,就是怕自己一旦停下,想要再次起來,非要花一番工夫不可。   有那么幾次,夜深人靜的時候,依然毫無睡意。回想這兩年的寫作生活,有酸甜苦辣,但更多是一種精神上的充實。雖然知道改變并不大,什么脫胎換骨,什么刮骨療傷,什么鳳凰涅槃,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但也確實知道了,自己要什么,什么對自己重要。   罵自己,是因為對自己不夠恨,“就這德行,還怎么活在未來?你見過哪一個活在未來的人,對自己不苛刻,卻能舒舒服服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沒有,一個都沒有。都是用成倍的付出,成倍的時間,換來那點耀眼的成功。很多時候,他們謙虛的把一切所得,歸于運氣。   這個世界哪有什么敵人、對手、妖怪和魔障,不都是人幻化出來的嗎?生命就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和解。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早就對人格結構進行劃分過。他認為,人的人格,由三部分組成,本我,超我和自我。   本我,就是一個人的本能、本性,由各種欲望組成。她是一個人人格的基礎和核心,是燃料和能源。它常常遵循享樂原則。而超我,相當于管理者,代表道德,遵循道德,是一種更高自我的追求。本我和超我從來都水火不相容,需要一個調和的角色,就是自我,奉行現實原則。   按照心理學常識,三者缺一不可。就像本我,它是一枚硬幣的兩個面。如果正確使用,就是生本能,如果不加以引導,就是死本能,有一定的破壞性。所謂的自我管理,就是用超我制衡本我。用力過猛,剎車踩的太急,就會僵化,缺乏生命力。如果管理,就會變得桀驁不馴,惹是生非。   所謂心靈的療愈,更像是自我疏導,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不夸大事實,也不杞人憂天,讓本我、超我、通過自我這個通道,去平衡,去融合,去牽制。在面對任何一種現狀,都會理性思考,然后根據環境和現狀,通過時間和空間,尋找機會,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最近一段時間,正在讀約翰.班揚《天路歷程》。文章中的天路客,為了達到天國,所遇的磨練、爭戰以及從中產生的對世界和自我的認識,對追求目標的執著和堅信。為了尋求真理,被妻兒拒絕,鄰舍譏笑,同伴來了又走,跌入灰心沼,誤逢西奈山,爬艱難山,下卑鄙谷,進死蔭谷,入虛華集,陷疑惑城,都是天路客一個人面對。   這不就是現在很多人的狀態么?那些路遇的險情,敵人,阻止自己前行的人,不就是人性中,一直擋住去路的本我嗎?人生而就是一個麻煩成堆,問題成堆,毛病成堆的物種。要么把一些脆弱的東西變成更為堅韌的東西,要么鑿掉一些多余的東西,露出作品真正的輪廓。   在時間管理的問題上,當所有人試掐住時間的咽喉,為我所用時,有人卻選擇和時間做朋友。當有人試圖用各種藥物殺死癌細泡時,卻在不知不覺中殺死了自己,而有些人選擇和癌癥和睦相處。   不知從哪一本書里看到,想要做成一件事情,要心甘情愿被一種環境或者規則綁架。想要更大的自由,先要學會在不舒服、不自由里游泳,接受各種突如其來的改變。在眾多不確定中,為自己擠出一條路。   +10我喜歡


南投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自律神經失調平價好的醫師鹿港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強迫症中醫治療 彰化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鹿港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躁鬱症推薦門診埔里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頭痛中醫門診 彰化躁鬱症治療藥物彰化易喘中醫門診 和美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km9 的頭像
    y4ewrkm9

    王靖雯焦點購物新聞

    y4ewrk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