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魚歌   01   幾年前的我,年輕氣盛,什么事情都想去嘗試,給自己定了很多目標,希望給自己的生活增加多些色彩。   然而,幾年下來,我除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其他的目標基本上都沒有完成很好,就像沒有目標活著一樣。   直到今年遇到了我的大學同學。他是屬于一根筋的人,認定的事情一定要做成,從未放棄過。   在他眼中,做事情必須專一,定下了目標,就只剩下風雨兼程。   他說:“人生的目標太多,會讓你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去實現目標。只有目標專一的人,才容易成功。”   說到底,也就是,你如果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得到,反而可能會一事無成。   因為他,我認真思考,為什么我定了那么目標?為什么我什么都沒有做好?   是因為我有很多目標,但每一個目標又都不夠強烈。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缺乏目標感。那么目標感究竟是怎樣的?   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學,做畢業演講時說:“一個人真正的目標感在于,意識上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在行動上心無旁騖、朝它靠攏。”   這樣看來,我以前就是一個沒有目標感的人。我定了減肥的目標,有了一點成效,發現減肥好辛苦,這不能吃那不能吃,我想我可以吃啊,吃了去跑步就可以。我這就是典型的有目標,沒有目標感。   所以說,我們是不是一個具有目標感的人?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我們前進的腳步。   你能走多遠,看你有沒有目標感就知道。   因為夢想的實現,得具備一個明確的目標,并強有力地去執行,克服一切困難,完成它。   02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需要給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目標。   就像萊辛所說: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得多。   但是,有目標,不等于有目標感,大部分人是沒有“目標感”的。   目標感的核心,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并保持初心,以此為行動指引。   說直白一點,就是有明確的目標,為行動指出正確的方向,并持之以恒地完成它。   我一個老同學。中學時學習成績平平,家庭條件也不是很好。   雖然他很早就展現出英語的天賦。但是他知道自己只能盡量而為。   大學的時候,他對自己進行了一次深刻的總結,認為自己其他方面都不突出,只對英語有著極大的興趣。   所以,他換專業,重新開始英語的學習,他知道自己只有在英語方面才能有所成就。自此,他確立自己要在英語領域打下一片天地的目標。   因為他目標選得準確,個人潛能得以充分發揮。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就獲得出國留學的機會。   他對自己確立的目標更是矢志不移。留學歸來,在國內自己開了一家英語培訓機構,做得風生水起。   要想我們的人生走得遠,我們就應該具有目標感,專注于自己的目標,把其他偏離目標的東西都撇開不管。   他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人矚目的成績,和他具有明確的目標,極其專注,并為之努力奮斗是分不開的。   可見,成功的人生,一定充滿目標感。   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用盡全力的做一件事,是多么值得做的事。   03   目標感強的人,做事總是想辦法、馬上干。   沒有目標感的人,總是在無奈中被迫選擇,一步步走進無助的境地。   知乎上,有一個故事。一個很喜歡畫畫的少年,他描繪出的小鎮比童話還好看。他畫的那些畫面,在如今文化娛樂大爆發的時代,說不準能改編成動畫片。   左鄰右舍都夸少年,將來長大后,肯定能成為一名藝術家。   高中畢業后,他考進了省城內的某所大學,動漫設計專業。但畢業后,身邊人都勸說他,動漫專業,在三線城市并不好找工作。   于是他去了廣告公司做廣告,沒多久,因業務調整而失業。家人又把他安排進了工廠,每天做著流水線上的事情,人心都是空落落的。   他很不甘心,卻又不知從何改變。   當有人問他:“你為什么就沒有想過去找一份和畫畫、動漫相關的工作呢?”   他嘆了一口氣說:“畫畫,只是他人生的一個愿望,實現的機會太渺茫。再說,工作是父母托人介紹的,辭職不做,不太好。”   可惜的是,他只是把畫畫當成一個愿望,他的人生,只能如此得過且過。   如果,把他把畫畫當成一件稍有難度,卻可以努力攻克的目標,如今的人生,會不會是另外一番模樣?   沒有目標感,就做不到斷舍離,做不到把自己的所有時間和資源,都集中到一個目標上,當然會越過越差。   因為沒有目標感,所以有太多的不確定,成功自然與你無緣。   優秀的人之所以優秀,是因為他們有明確的奮斗目標,并全力以赴,最終實現人生的價值,這樣的經歷最動人。   04   作家熊培云說:“一個人的不幸,恐怕還不在于曾經遭受了多少困苦挫折,而在于他雖然終日忙碌,卻不知道自己最適合做什么,最喜歡做什么,最需要做什么,只在迎來送往中匆匆度過一生。”   為了走得更遠,過得更好,我們要做的,就是明確目標,去執行,不怕挫折,堅持到底,這樣你正在尋找的東西,最終也會循跡而至找到你。   如果我們沒有明確的目標,即使用盡全力,也是徒勞無功,你的努力只是感動了自己,并沒有什么用。   在人生的競賽場上,沒有目標或者目標過多,都會阻礙我們的前進。沒有目標感的人是不容易得到成功的。   心無旁騖潛心而行,才是成功路上的助推器,才能走得更遠。 +10我喜歡

樓前的花園里,長著三棵柏樹,同年栽種,高六七米,比肩而長,與旁邊的一棵高大的水曲柳,共享融融的陽光。   春夏時節,孩子們在水曲柳下,柏樹旁邊,玩鬧嬉戲,看蚯蚓松土,看螞蟻搬家,看二月蘭花開,看萱草花綻放;秋冬季節,孩子們在花園里,采集蝸牛殼和柏樹的果實,下雪的時候,在花園里堆雪人,笑聲隨著雪花在樓間回蕩。柏樹籽和國槐籽大小仿佛,卻長得卻滿身坎坷,留著歲月的斑痕。有年秋天,我和兒子采集了兩把,放在書桌上的小盒子里,夜晚燈下讀書,能聞見淡淡的松香。   去年早春,小區里引入天然氣,七橫八縱地,挖了很多溝,要埋許多管道。我們眼瞅著在那花園里,工人們在一棵柏樹邊上挖溝,寬深均有一米,最后下管道,草草填平之后,撤了。   “千萬別傷了那棵柏樹的根啊。”我念叨。   “為什么不能傷?”兒子問。   “傷了根就吸收不到水分和營養,會死掉的。”我解釋。   “哦,那可不能死啊。”兒子祈盼。   那個春夏,埋管道的新土層上,花草稀疏,蚯蚓也很少光顧那里,更沒了蒲公英的繁花盛開與苦荬花的隨風搖曳。那條土帶,從樓上觀看,猶如花園身上的一道傷口,顯得刺眼,讓人心中隱隱不安。   幾個月后,我的擔心開始變成現實。管道旁的那棵柏樹開始發蔫,葉片開始耷拉下來,變得面黃肌瘦。而它身邊的另兩棵柏樹,卻是油綠發亮,挺著胸膛,盡情向上生長。它的周圍,有碧綠的水曲柳,金黃的萱草花,恣意蓬勃的雜草,斑斕怒放的野花,唯獨它滿身枯黃,像是從深秋的香山上穿越過來的一棵黃櫨樹。   兒子也發現了那棵樹的變化,他給我說一回,眼圈紅一回。我們曾經見過,在一些公園里,工人給新移植的樹木,掛著營養袋,針頭扎在樹皮里,像醫院里給病人輸液一樣。可是小區內的花草樹木,都有專人管理,我們也不便私自行動。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它一天比一天枯黃,無計可施,心痛不已。   去年整個冬天,北京沒有下半片雪花。大人小孩,都沒有像往年一樣,在紛飛的大雪中,在樹下、樹旁堆雪人。那棵柏樹,干癟著枝條和葉片,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如同一個遭人遺棄的孩子,比活著的那兩棵矮了一尺多。如果它們都活著,可能不容易看清它們一年究竟能長多高。   今天春天,花園里又是一派花紅葉綠,而那棵柏樹依然枯黃死寂。物業上也沒有來人把它刨了換載新樹。每天下班回到樓前,我都呆望一會那棵柏樹。兒子放學歸來,或者在花園里玩,上樓來就給我說,那棵樹還沒有活過來。在他的心里,春天,萬物復蘇,那棵樹應該活過來,吐出嫩綠的葉芽、抽出油亮的葉片、變成一把巨大青翠的油紙傘,立在人們的面前,為他們撐起一片天。可現在,已是暮春時節,它依然沒有活過來的跡象。   “枯木逢春猶再發”,這棵柏樹,我們還要等到幾時?   作者簡介   褚廣崇,生于七十年代,寧夏固原人,畢業于固原師專英語系,現在北京任教。喜歡淘書、閑翻書。有文字見于《原州》、《藏書報》、《北京青年報》及若干文學微信平臺。 +10我喜歡

1.      辦公室政治                    最近這一兩年,我的幾個朋友們都遇到了令人措手不及的辦公室政治。原來一心一意要做業務竟然是不行的,業務快做大了、快做出一點眉目和成績了,核心團隊成員竟然有被自己的團隊領導背后捅一刀掃地出門的危險;不僅自己的initiative和辛苦點滴經營的果實要被拿走,而且還要被潑一身臟水——只要你走了,那肯定是你做得不好。           “我比我老板junior這么多她為什么要對付我,沒有必要吧?”——我的一個好朋友幾個月前問我,她和她老板的關系不好,要怎么辦。結果在她辛辛苦苦沒日沒夜做項目的同時她老板花了很多時間和HR搞好關系,最終成功地給了她當年的業績一個極不合理的差評而且把她擠走了。           “我們招graduate,我小老板堅持不讓我招光華的學弟,一會說人家表達能力不行,一會又說人家說的比做的好,非說要那個xxx銀行不要了的香港女生。”另一個好朋友也很困惑——很明顯,不想讓你進步太快就不能給你招你的人,得招他的人,哪怕他的人能力比較差也得招他的人。感覺大陸人崛起得太快了,就得招點香港人來制衡,中國業務做不做得好不重要。           總結一下身邊的幾個案例,似乎一般當一個老板不再以業務發展而是以鞏固自己的個人利益為出發點時,尤其是準備清洗掉自己團隊里的業務骨干防止年輕人威脅到自己地位時,一般會有以下幾個行動:       1.      和HR走得很近,讓HR覺得這個老板特別尊重自己,兩個人關系的熱絡程度超過了其他老板和HR的關系(以便獲得HR的信任,他搞自己手下人的時候獲得HR的無條件支持);   2.      你要招junior的時候,你選的人他會給出前言不搭后語邏輯錯亂的意見,總之就是不同意;但是只要candidate pool里出現他自己的alumni,無論能力如何立刻就要招進來;他希望你的junior表面上report給你,實際上幫著他制約和監視你;   3.      招一個看起來年紀比你大實際上能力比較差但是肯聽話的人,給TA比你高的title讓你report給 TA,希望你們兩個互相看不慣對方演起甄嬛傳,TA就成了皇上坐收漁人之利;              業務做得越來越差都沒有關系,只要他能感覺到安全就行;只有把做業務能力比他強的人都干掉了他才覺得安全。他的這個思路在有能力有事業心的人看來是不可理喻的。另外,在日常的辦公室生活中,這種團隊領導還有以下一些表現:       1.      做得好的都是他做的,做得不好的都是你的問題;他會和其他同事、他的老板、HR有意無意透露你做得不好,甚至帶著回護你的語氣;而你做的好的地方、你想出來的好的initiative和solution他都不會跟關鍵的decision maker提到你的名字;     2.      在你和你的客戶之間、你和HR之間、你和更senior老板之間利用信息不對稱manipulate別人對你的看法;比如答應你去參加客戶的某個會議突然就不去,而是去參加另一個客戶的會,讓你約的客戶覺得是你沒安排好;   3.      先讓你做一件事,你做好了之后想replicate這個方法做更多同類的事;他不會讓你繼續做更多的業務而是批評你他之前沒有交待的另一種事情沒有做好;以各種不合理的壓力和指責來push團隊成員工作,而不是給他們應有的支持;     4.      他覺得有可能做不成的事情、有可能和更有權力的senior產生爭執的會議,他就不會出現而是讓你去;如果做成了他就接管,做不成或者得罪了人都是你來背鍋;他讓你做的、爭取的你沒有做到他就繼續罵你;     5.      你對他誠實,告訴他一些和他想的不一樣的業務情況,他就覺得你是個威脅;   6.      要求你給他所有的信息,但是他的信息或者他和你的客戶談的事情,從來不告訴你;讓你去做的事情的關鍵email, 他從不主動抄送你,你得自己找客戶才能進入那個email chain;   7.      你越做得好越不會給你升職;   8.      散布流言、歪曲事實來把你描述成一個不成熟、不能信賴或委以重任的團隊成員;比如在所有人面前塑造你是一個小姑娘的職業形象(可能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基本都是同齡的女生);   9.      為了讓你努力做事,可能先給你一些empty promise,等你把這件事做成了再找借口告訴你不能honor這個promise不是他主觀上不想給你爭取。                      總而言之,在一個搞辦公室政治成風的環境里,忠誠、有才能、勤奮的人不會有什么好下場。               一般有能力的人只要想走,在市場上找個工作是一定能找到的;結果就是這種老板反而過得很開心,因為他只要使出這些手段,他想擠走的有能力的人很快就會走了,應該是屢試不爽的。當然前提是他的業務做得越來越差也不會影響他在這個組織機構里的地位。       2.      巨嬰              遇到有上述癥狀的老板,一般只有三個辦法:1)忍耐;2)換老板;3)干掉他自己當老板。           和專門搞辦公室政治的人浪費時間是沒有意義的;如果一個機構長期養著這種人還使他身居高位,那么不如快速找工作,這樣的機構一定是要走下坡路的。子曾經曰過,亂邦不入,危邦不居。                 無論是什么level的人,主要心思花在搞辦公室政治上,只有一個原因:他的能力不足以擔當他的工作。所以通常這種人對內要搞政治,對外要夸大自己的senior程度和工作業績來找下家——因為在同一個地方呆久了自然會露餡。                      沒想到心理學上對這種辦公室巨嬰是有研究的。這個DK效應維基百科上是這么解釋的:   達克效應(英語:D-K effect),全稱為鄧寧-克魯格效應(英語:Dunning–Kruger effect),是一種認知偏差,能力欠缺的人有一種虛幻的自我優越感,錯誤地認為自己比真實情況更加優秀。簡言之即:庸人容易因欠缺自知之明而自我膨脹。   Kruger和Dunning將其歸咎于元認知上的缺陷,能力欠缺的人無法認識到自身的無能,不能準確評估自身的能力。他們的研究還表明,反之,非常能干的人會低估自己的能力,錯誤地假定他們自己能夠很容易完成的任務,別人也能夠很容易地完成。康奈爾大學的David Dunning和Justin Kruger于1999年首次在實驗中觀測到此認識偏差。              雖然這兩位的研究結論表明,巨嬰可以通過培訓來學習知識和經驗從而走向開悟之坡,但是在這之前他要先意識到自己需要這些知識和經驗,也就是說他要先經過自信崩潰區經歷絕望之谷。但是這對巨嬰來說太痛苦了,他會否認他是一個巨嬰這個事實以便呆在巨嬰的心理舒適區。                 3.      領導力              有的人能領導幾百幾千人的公司,有的人能領導幾十人的團隊,有的人最多只能領導三五個人。如果一個MD能領導其他的MD并且不斷爭取更大的mandate、做更多的新業務,那么TA在我眼中是真的MD;如果一個MD只能領導junior VP及以下level的人,自己團隊成員一有獨當一面帶個小team的能力他就要出手搞辦公室政治,那這個MD真是個笑話。          我仍然記得前東家的前Asia Global Markets Head,在他離職的時候到亞洲的各個辦公室和大家告別。我在上海代表前東家Grad致辭對他表示感謝,他走的時候和我們一一握手,看著我說“Thanks for your wonderful speech and thank you for working for XX.”          其實我聽他這樣說有些驚呆,他因為更高層的老板搞政治就要離開他親手建起來的franchise,對我們這樣junior的同事一一握手告別,還仍然站在銀行的角度感謝我們為這家銀行工作。我想起他當年在的時候亞洲每一個招進來的grad他都是要親自面試的,讓我們覺得這家銀行招我們進來是很認真也很重視每一個人。這大概就是一個好的Asia GlobalMarkets Head該有的情商和格局,這種對人心的感召力不是人人都能有的。                讓我們再來看看以下這句話:   “I’m the boss. I don’t care about the opinions of my employees, if they piss me off I’ll fire them. ”           我想大部分人都會同意,說出這種話的人他就不配當一個領導,他也不懂怎么樣才能當一個領導。       4. 如何避免成為一個辦公室巨嬰          子又曾經曰過,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思內自省也。10年以后我們會不會成為要靠搞辦公室政治生存的人,會不會也變成巨嬰?          說實在的,金融業這點事任何聰明勤奮的小孩只要給個機會,有人帶一帶,能有什么是學不會的么?年輕人又聰明又有熱情肯吃苦又便宜,金融機構里面身處高位有沒有真本事的人也不少了,他們覺得insecure也是很正常。大量這些人的存在,正說明了金融業人員的冗余和走下坡路的大方向。時代又變化這么快,人的知識結構太容易過時。          我的朋友說,你不用想了,你不是這種人,你不會變成這樣。我知道我也不會,因為我喜歡學新東西,做新業務。大概最近我被迫學習了一下辦公室政治這回事,至少現在懂了為什么甄嬛傳里甄嬛和沈梅莊還是貴人的時候華妃就要下狠手弄死她倆。我想也沒有必要在這方面再學更多了,這些事使我身心不適。         在一個變革的大時代,不被時代淘汰就只有終生學習。 原創: 雪蕪 浮生隨筆 +10我喜歡


雲林頻尿推薦門診和美胸痛推薦中醫和美強迫症推薦門診鹿港恐慌症中醫門診雲林失眠推薦中醫
溪湖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頻尿治療藥物 雲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員林胃脹胃痛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抑鬱症中醫門診南投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雲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km9 的頭像
    y4ewrkm9

    王靖雯焦點購物新聞

    y4ewrkm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